脂溢性脱发可用降压药吗

2008-05-18 00:00:00 来源:

  小仇是一个机关干部,自从被诊断为脂溢性脱发后,一直在医生指导下外用米诺地尔溶液,效果很好。一天,他来到皮肤科门诊向医生说,他患高血压的父亲告诉他,米诺地尔是一种降压药,他不明白,降压药为什么用来治疗脂溢性脱发?他没有高血压,外用后会不会降低血压?医生仔细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口服米诺地尔具有强大的扩血管作用,是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不少高血压患者在口服米诺地尔治疗高血压时也发现,如果每天口服10毫克以上的米诺地尔,连续数日后,可出现多毛现象。29世纪90年代后期,有报道证实,高血压伴脂溢性脱发者,服用米诺地尔后,秃发区消失了。此后,医学家研究开发了外用的米诺地尔溶液治疗脂溢性脱发,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和基础实验研究证实,这种药物对病程短,轻、中度的脂溢性脱发患者效果良好,而且不会降低患者血压。
  米诺地尔长发的机制还不十分清楚,可能与米诺地尔能增强毛囊上皮细胞的增生和分化,刺激毛发生长的活性代谢产物有关。迄今为止, 2%的米诺地尔溶液在美国已成为非处方药,男女均可适用;在国内,米诺地尔溶液也成为治疗脂溢性脱发的一个重要有效的外用药。
  值得注意的是,米诺地尔溶液的浓度以 2%~3%较为合适,浓度过高会导致脸部和四肢的多毛症,但停用后多毛现象会消失。米诺地尔溶液治疗脂溢性脱发的不足之处,是其疗效并非一劳永逸,停用后多可复发,继续使用则可维持疗效。
(实习编辑:周云霞)

3333
3334
更多>
  • 皮肤泛红脱屑油腻腻,多是得了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就是在皮脂溢出的部位,比如头面部或者胸背部皮脂腺分布比较多的部位发生的炎症性皮肤病,西医认为主要跟内分泌、代谢有关,还有一些认为跟微生物感染,比如真菌的感染有一定的关系。

    ... 详情
  • 脂溢性皮炎反反复复很痛苦,如何才能更有效治疗?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